DSC01156.JPG 

1. k

2.《東方快車謀殺案》

3.《耳讀學習法》

4.《沒有時刻的月台》

5.《八十六年散文選》

6.《我的靈魂騎在紙背上》

7.《溫柔的夜》

8.《日安憂鬱》

9.《催眠瑪麗亞:飛行家的奇幻之旅》

10《愛與失望-“二十年目睹之怪現象研究》

11《甜鋼琴》

12《巴伐利亞的藍光》

13《心靈守護者》

 

新的一年理當規劃,理當目標設定,可這叛亂的冬,把生理時鐘和心智給弄渾了。每晚躲在被窩打瞌睡,電腦螢幕前閃著光也打瞌睡,拿起書打瞌睡,就連坐在公車裡哆嗦著看窗外冷雨,滴滴答答敲在玻璃,霧氣熱了玻璃模糊街景,我照樣打瞌睡。我累了,累到不想與溫度反抗,寒就寒吧!其實最近真的忙,忙完搬家就忙著適應上下班交通,早上出門等公車,再轉捷運,出了捷運再走十五分鐘的路到公司,被訓得身強體健。

 

去年年中,在網路上發起的【空中愛閱─好書交換】博得許多書友的認同,大家都是同好,聊起書就沒什麼禁忌,東南西北,天荒地老的,2010的十月還辦起了書聚,與另二位同月份的書友慶生,大夥也共襄盛舉,好不熱鬧,想來也算大事一樁。

 

不過有點偏離軌道的,是去年秋季開始便放棄了試讀,這原應執行至今年底的計劃。話又說回來,書友兼網友「琥珀色的月亮Luna」,精湛的閱讀心得被《大紀元》報社網羅,已成為每周固定的專欄寫手,去年底前她熱情向該報推薦我的散文,讓過去部落格中許多文章有幸被青睞,因此年終結束前改寫了三篇從前的創作,《壞人阿伯》、《車內‧車外》、《母親的不捨》成為副刊頭版。汗顏,如此粗糙的筆墨竟讓編輯邀約今年春節後陸續發表的新文。

 

古語:「有其母必有其子。」二個月前,兒讓我看過一篇他寫的五千字短文小說,我指出一些盲點與不善之處要他修改,前些日子,他說得了學校該年度的文學獎第二名,有獎金壹千貳佰元,真替他開心。但見他面無表情,不著痕跡,想這雀躍的媽,怎不沉穩點,低調點。

 

雖然新居的書櫃仍舊滿載,我坐這山望那山,當新北市居民後,重頭戲是先找到所在圖書館,嗑書。2011年沒有週詳的計劃,隨興,是我目前能做,能想的。

 

 

<<前往2011/02月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往2010/12月份>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