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70  

小時候父母並不在意自己的生日,因此誤以為上了年紀對慶生這回事不如年輕來得熱衷,如今站在這四與五的分水嶺上,才慢慢了解到過去父母的低調、簡樸和縮小自我。

 

今天這位難得的座上賓,仍然是前年從屏東遠來與我一道慶生的朋友,只因機緣巧合,她並非記得我的生日,卻總在這麼適當的時刻忽然想起聯絡老友的必要,繼前年到陶板屋之後,今天我們同樣選擇了王品餐廳─藝奇日本料理。

 

IMG_3572  

這道『鮮果彩蔬沙拉』自以為拍得不輸官網照片,顏色嬌艷欲滴,像剛採擷的新鮮彩果,美麗而活潑。

 

IMG_3573  

朋友的『燻鮭魚蕃茄沙拉』擺盤也同樣精緻,像初旭的豔陽,給顧客最不一樣的初體驗。

 

IMG_3574  

不生食、不吃軟綿綿的食物,因此我與這道刺身無緣。與朋友笑談十年前在屏東東港上班,時令正逢黑鮪魚旺季,我只吃烹調後的料理,如酥炸、快炒、燉湯等方式,真正讓人垂涎三尺的黑鮪魚生魚片卻一口也沒嚐過。

 

IMG_3575  

『燻鮭魚干貝』很入口,起碼比起生魚片親民多了。

 

IMG_3576  

『銀鱈葡萄柚』是我最推薦的一道小料理,魚肉與帶酸的水果搭配不但不衝突,竟是有味覺上的驚豔,兩者像是挑逗味蕾的共謀一般,很好…很好。

 

 IMG_3577 

IMG_3578

對我而言,這道『酒粕石燒豬排』份量太多,尤其侍者建議搭配『鮭魚炒飯』,我與朋友吃撐了,也是唯一沒有一掃而光的食物。但是當熱騰騰的岩燒豬排散發烤肉香氣時,淋上酒粕之後,忍不住的香氣飄溢了整個賓席。

 

IMG_3580  

甜點『紅豆芝麻布蕾』吸引我的是芝麻,任何食物只要冠上芝麻二字於我就是無法抵擋的美食,在一片純白之中,舀起搖曳嬌羞的布蕾,剎時舌尖得到了安慰。

 

三月以來因為創業忙於工作,如今放鬆一下看看周遭,才知道日月星辰依然運行,每位朋友也過著和昨天和上周和上月和去年一樣的生活,全然不一樣可能只有我,我總在忙碌,總在試探自己,總在給自己更多更多的新鮮。但是老朋友還是最好的,我喜歡老朋友,願她們和我一樣快樂,天天快樂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