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本書《妻子、情人、和他的小孩》不必多作介紹,從書名就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本書。從夏娃偷嚐禁果之後,男女之間的感情問題,是永遠也理不清的債,甚至演變到現在,情慾不光是生理本能的驅駛,它早已跨越了金錢、利益與權勢的範疇。

 

女主角在當祖母前夕,才發現丈夫與女同事有婚外情,並且生了一位發展有問題的小孩,在接下來晴天霹靂的日子裡,她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,卻也用混亂的情緒,十足歇斯底里的往丈夫身上套。思維忿忿難平時,就說出分手的話;顧念夫妻多年之情時,便用心良苦在床笫與外表上拉攏丈夫的心。當丈夫一副我會回心轉意、我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的表情時,當老婆的人似乎就吃了定心丸,把所有問題一肩扛下,堅毅的面對第三者的叫囂與輿論壓力。

 

九年前,我結束了一段長達九年不堪的婚姻,導火線就是丈夫的大陸二奶,雖然是大陸二奶把我從婚姻的囹圄中解救出來,但身為女人難免心有不甘,心疼自己在家庭中無怨無悔的付出,卻換得不忠的絕情。當時我狂灑淚,狂拜廟宇狂算命,目的只有一樁:「就算我早已不想跟你廝守,你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對我!」這種情緒上的鑽牛角尖,非當事人是無法理解的,最後也只能靠理智恭喜自己心想事成,脫離婚姻的爪牙。

 

分手九年後的前幾個月,因為小孩的問題與前夫有電話往來,事情解決後的隔天收到一則陌生簡訊:X小姐,你的前夫OOO已經在五年前結婚了,妳不知道嗎?妳現在過得怎樣,祝妳天天快樂。」

見鬼了,誰傳的簡訊!心裡一陣陣發毛,怎麼辦,打電話給妹妹,跟她說這件事,她直接就說:「妳白癡啊,想也知道是他老婆傳的。」

~~也對,她要拿到我的手機號碼太容易了。

妹妹又說:「妳不覺得她在酸妳嗎?說妳竟然不知道OOO結婚了。」是這樣嗎?只要不是詐騙就好。

「而且是嗆妳呢!」嗯,是有點這樣的感覺。「那我是不是根本不用理她,這麼無聊。」「當然不用,妳把她當成“狗吠火車”就好。

 

算現世報嗎?九年前介入我婚姻的女子,如今卻害怕我介入她的婚姻,而且男主角是同一人,她以為我對「忠誠」二字,是利可白塗掉再寫就可以的嗎?

 

因此《妻子、情人、和他的小孩》女主角所有飛馳的思緒我都能懂,即便本書盡是充滿著文學氣息的高級碎碎唸,都能想像女主角又哭又笑,浸淫在愛恨糾葛的情海裡。

當周圍的親友,或來自電視劇情,有相似的情關難過時,旁觀者的我們總不屑當局者的迷茫與不智,但書裡有句話說得好:『女人只要跟男人翻雲覆雨四次或六次,就會愛上那個男人,將愛與性融合為一,一直是女人的強項,也是女人的弱點。』因此我們怎能要求傷心的女人,瞬間便能將情感抽離,過濾愛與性。

 

有人說男人都是血液不足的人,頭腦血液正常時,思慮縝密、寬容大器;當血液往下半身奔竄時,理智也像土石流一樣潰堤了,天大的事都是解決“當務之急”再說。

然而,也許母性在情感上也是用下半身思考,因為一來一往,便多了一輩子最愛的人,一個是丈夫、一個是小孩。

 

引用:http://blog.roodo.com/octa/archives/9897205.html#comment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