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257.JPG        

晚風中明顯有秋天的味道,又接近年底了,早上出門上班時,社區大樓門口的楓葉,落了一地灰綠。這是條下班必走的路,只是今天時間有點晚,我拖著疲累的身心,感覺秋未到卻已蕭瑟,騎樓下商家的燈火還通明,遠遠照著一個年輕女孩,她牽了一條狗,看起來很是輕鬆愉快,我打量著那隻狗的腳,提起精神搭訕。

「好可愛喔!牠叫什麼名字。」

「莫妮卡。」女孩與陌生的我面對面停下腳步,目光同時逗留在莫妮卡身上。

「牠的鞋子好小好可愛,是訂做的嗎?」我露出微笑,發出了驚喜。

「嗯…,是在狗店買的。」女孩側著腦袋想了一下,她毫無戒心,是認為狗會保護她嗎?或是看得出我也是愛狗的人。

 

的確,我非常愛狗,從2008916日狗女兒Mickey猝死之後,正好屆滿三年,這當中,無時無刻不希望自己能再養一隻狗,然而,因為居無定所,當時Mickey在我身邊的五年也跟著搬了四次家,每回牠都得重新學習上廁所的方式及所在,適應一切陌生。因此我告訴自己,除非有能力好好照顧一隻狗到牠終老,否則決不輕易飼養。

 

DSC02128.jpg

DSC02123.jpg

DSC00297.jpg

 

突然間,電光石火般想到一件遙遠的事,回到家迅速打開部落格,搜索《夢想清單》:

1.縫雙眼皮

2.到大陸自助旅行半年以上

3.成為朋友間的心靈導師

4.到大陸開店做生意

5.到印度看泰姬瑪哈陵

 6.姐妹們可以都住得很近

 7.把賣掉的車子再買回來

8.在台北買一間房子

9.屏東的房子能賣到好價錢

10.希望再養一隻狗

這是2009/2/15寫下的願望,當時已決定離開待了好一段時間的公司,寫出來,不但是給四十歲的人生畫上一條合計線,也算是發了宏願,一種期盼吧!二年半後的今天,竟然只實現二樣。

TIANNA.JPG  

 

第一項,縫雙眼皮。或許有閒錢就可以,但怕痛的我卻得經過良久的心理建設,如今實現了,竟覺得自己很勇敢。第九項,屏東的房子能賣到好價格。因緣成熟,今年暑假姐妹四人合議好的次週就成交,以屏東偏遠地區來說,房市冷僻,能如此順利無非是神助,而且價格好到令姐妹們瞠目結舌。如果連這種無法由自己決定的事都能如願,何以到大陸自助旅行半年以上、再養一隻狗、或是到印度泰姬瑪哈陵這麼簡單的事仍未能付諸實現呢?以《秘密》或吸引力法則的原理,我必定有某個環節未順流,未讓感受達到順其自然的地步,我仍然在用力,或許是很用力的往不對的方向撕扯。

 

阿拉丁神燈給了救命恩人三個願望,想必那是當下最大最急於實現的夢想,而我這2009年寫下的十個大項,不也正像是四十歲女子在蛋糕面前說出的呢喃嗎?物換星移,日月更迭,夢想並未改變,自我審視之後反而更加明朗,畢竟夢想不是兒戲,今天要這明天要那。

 

再或許,我可以一派瀟灑塗掉再填上不一樣,容易實現的,如此一來,年度回顧時不但有成就感,更可以自我感覺良好。可現在我決定要做的,是在夢想上加入注解,更清晰鮮明的畫面,有助於心想事成。

 

2.到大陸自助旅行半年以上:從東南到西南,每個地方停留三天、一星期、或半個月,走走停停隨心所欲,並且寫下旅行日誌。

 3.成為朋友間的心靈導師

4.到大陸開店做生意

5.到印度看泰姬瑪哈陵:與一樣對古蹟和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同行。

 6.姐妹們可以都住得很近。

 7.把賣掉的車子再買回來 :不一定要同品牌同款式,若在台北買車子,表示我有停車位,可以到處去旅行。

8.在台北買一間房子 :與我心愛的人住在一起,共組一個家。

10.希望再養一隻狗:早晨輕鬆悠閒的溜狗,晚餐後帶著出門散步。」

 

年紀越大,越感到春去秋來輪番的速度,我與女孩以及女孩的莫妮卡道別後,心中頓然清明。今天在路上遇見一隻狗,竟讓我想起那些未實現的願望。

0006.jpg

烏鎮水~1.jpg

200710181046420472.jpg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