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lfo.jpg

老實說,如果不是很多書友推薦,我並不對這種奇幻魔書情有獨鍾,但我喜歡《小王子》和紐伯瑞兒童文學書籍,有些小小的哲理與小小的感動。

 

但現在我卻得說,一翻開書真的讓我驚豔,作者希瓦娜.達瑪利(Silvana De Mari)高明的地方是對於故事裡的困苦、傷痛、或失望,她不用文字描述感覺,而是直接事實呈現,你能接收到多少感動,端看讀者投入的程度,因此也可以說她寫得十分有把握。希瓦娜.達瑪利其實也把殘暴和殺戮著墨於書中,人類真實世界的體現,在精靈眼中多麼不可思議,然而作者處理的手法很細膩,細讀時不太痛,卻很成功席捲我們的視覺。

  

全世界都在下雨,一回頭看外婆已經不見了,如果約許真是最後的精靈,誰能教它法術?誰告訴它預言?誰知道策略和危險?小時候的精靈,擁有真正的神力,是心想事成嗎?相信就能實現、想像就能幻化成真,單純的心靈蘊藏最有力量的法術,腦子裡不容許有過多的悲傷和負面能量,否則法力將會像鏡子一樣,已經先反應給自己不幸福的真實世界了。

  

約許的成長過程有別人付出的愛心,因此他也用無比的溫暖回饋世界上最後一條龍,龍也用決心拯救世界和約許的公主,似乎不安和恐懼、貧窮與饑荒,都被一連串的愛淡化了。我喜歡約許,因為他有一顆柔軟的心,愛護一切有生命的動物,我也喜歡龍,雖然長大的它有些自負,但是它回報的友情卻叫人感動。

 

雖然這是童話,一個虛構的小故事,但是書中的角落充滿濃郁的感情,這樣的氛圍,即便只是微細的觸動,都可以讓我們蒙塵的心重生,再拭去一層許久不見光明的污漬;這也是一個輕輕柔柔的故事,適合用柔情款曲般的低吟,陪伴愛的小精靈,來一場成長的美麗盛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