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年輕時到台北城市工作,看到手刁涼煙,一臉什麼都不在乎的女子,淡粧下看似充滿自信與活力,對於初至大都市的鄉下村姑我,心想:原來這就是現代都會女子的象徵,因此想學抽煙。

然而可惜的是,即使煞有其事,用看似無力的葇夷拿起香煙,我仍然沒有勇氣把它吸進肺裏。所以,我不適合吧!

然後慢慢的妹妹們長大了,她們也抽。剛開始躲在廁所,怕被媽媽發現,可是煙味和煙蒂,是不說謊的人證物證,大家於是心照不宣,只是不讓小姪子或自己的小孩知道。不知道嗎?我也不知道!

 

而現在的問題是,剛剛幫我洗頭的美髮院小妹,怎麼一下時間就滿身煙味的進來,在她身上、指縫間飄出一縷縷我不喜歡的煙味〈自從我打算不學抽煙之後,就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它〉,久久未散。

我忍不住開玩笑:「小姐~~煙抽很兇喔!」

她嬌嗔:「哎呀!被妳發現了,我只抽一根而已啦,妳有聞到喔?」

怕她介意,我忙說:「是呀,我妹妹們也抽呀。」

「妳有罵她們,阻止她們嗎?」

「罵?當然沒有。」我是老幾?媽媽都不理會了。「都是大人了,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。」

 

然後我想到男朋友,每次吃完飯就說:「我到外面看看天氣如何。」

「沒聽到這麼大雨聲?」我吐槽:「你去找你的好朋友嗎?」

「是呀,是呀。」從此“去找好朋友”就成了我們之間的密碼。

 

那天他又說要“去找好朋友”,我說:「你到底愛我還是愛它?」

「都愛。」男朋友知道我在刁難。

「如果愛我,就不准你去找它。」

「這…,妳知道的嘛…」

於是我閒來沒事,開始一場愛與不愛的唇槍舌戰。

 

 

 

圖片引用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photo/url/d/i/070402/35/20070402113952_41639_000.obj/ctv070402-3.jpg.html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