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藝人大炳二次吸毒被捕,代價慘痛!

除了連續再犯得面臨法律制裁,昨天他痛哭流涕宣布,

待完成已約定的演藝工作後,將暫時甚至永久離開演藝圈,

他也透露炳媽對他失望透頂已決定離家,

據了解,連弟弟小炳也為了保護女兒央央,把她送走,

整個余家等於因大炳一錯再錯而家破人亡!

昨天在記者會表示,「像我這樣連續犯錯,還有誰可以替我保證,

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替我自己保證,不敢把自己保出來,

怎麼請別人幫我交保?」』~~摘自Yahoo新聞

 

如果第一次犯錯,容許對自己及大眾推諉是因為壓力太大,

也許輿論會賦予同情的眼光,但這時你會批判自己嗎?

再第二次又犯相同的過錯時,就已經不是社會道德的問題了,

而是,你怎麼對自己交代?

 

如果戒煙很難,戒毒一定更難,我不抽煙的人都知道,

然而我們為什麼要踏出危險的第一步,

是好奇、誘惑、藉口、還是自認有了不起的堅強意志?

人的心絕對是脆弱的,當你用上述這些動機對自己行兇時。

所以大炳才說: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替我自己保證,不敢把自己保出來,

怎麼請別人幫我交保?」

 

誘惑總是包著可口的糖衣到我們面前,吸毒這回事,

可不像我們無法拒絕巧克力一樣,吃下的同時嚷著「下次再減肥」這麼簡單,

又如果你當初認為有堅定的毅力,不至於讓你無法自拔,

那麼,當時勇氣十足的信念被魔鬼控制了嗎,

還是已經知道一開始根本不能跟惡魔打交道?

 

當事情尚未發生時,人們總以為自己有過人的自制能力,

但是別忘了,

就在你跟內心的天使說話的同時,

內心的惡魔也躲在一角,嗤之以鼻的準備算計著你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stella_foto/3173749634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