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友說她去某個醫院看心理諮商師~之前談的時候醫師就說:「不是只有你這樣 全世界的人都這樣子呀~」那時候有一種不被體認的感受,

再去找他談的時候,他的態度感覺不大想聽!他說:「為什麼我要聽你說 我應該的嗎? 」

那時她整個楞住了,於是忽然好緊張 整個情緒起來~說:「可是你不是心理醫師嗎?」 他說:「 如果你無法接受的話 你可以不要來呀 我拜託你不要來好不好。」



 

網友說她整個很慌,坐在那裡哭泣~…「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,我也覺得我好懦弱,我到底做錯了什麼,我本來就已經不大敢再接受人群,現在這樣我更退縮了 」

 

 

「我這一個禮拜的日子過的很黑暗 我躲在床上哭泣 難過自責 我自責自已在當下 沒有轉身就走 沒有保護自已 足足待在裡面 只是發抖的哭泣了十幾分鐘
讓他一直的傷害我 我很笨 !!」



 

其實我一直認為與其去投訴醫生,不如我們先把自己治療好。現在問題是當他用這種態度對你時,你卻是一個被動、被迫害的角色,所以你應該很沒信心才對。



但是你不需要因為他的行為而更受傷或更退縮,有人不生病嗎?不用太在意他的言語。許多心理醫師因為臨床太多的壓力,無法學會釋放情緒的話,就會有這種情形發生(把自己的壓力轉移到病人身上)。


當然,我這麼說只是想讓你對這事件釋懷,可是我希望你還是要給自己信心,多跟關心你的人交談,多到人群中或屋外走走,另外也可以做一些你有興趣的事或回想以前你快樂的日子。



而且我的想法是你根本不需要一直責怪自己,生病不是你願意的,你當下沒有離開卻留在原地哭泣,那也只是你當下的選擇,跟對錯沒有關係。我的重點是,過去都過去了,讓自己勇敢走出來,才是真正對你有幫助的,如果你只是一直想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其實對你的人生並不好。不要把挫折或失敗看太重,只要沒失去生命,一切都可以重來。一定要學會好好愛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