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918.JPG

一扇窗戶就是一個故事,在居民密如蜂窩的挪威百年公寓──莫布里,時刻上演著超乎人類想像力所能臆測的奇妙經歷。

胖女孩布隆迪公主最近上了雜誌的「醜女大變身」單元,居然迷倒瘦子亞當!

勞萊與哈台的另類組合,從亞當的發福開始有了轉機……

從小夢想當警察的羅伯特,卻因為1.5公分的身高差距,永遠進不了警校。

這陣子他正在追查一件人口失蹤案,不過最可疑的嫌犯,好像就是他自己?

你永遠都不會太了解跟自己住在同一棟公寓的是些什麼人?

在地下室製造登月火箭的秘密組織、立志睡遍各家太太的偷情聖手、為了讓媽媽高興到路上找臨時女朋友的乖兒子……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背起行囊到外地找工作,暫時投宿於妹妹租賃的套房,房東將一層打成四戶,磚牆隔音效果不佳,若拉高分貝往往其他房客不想隔牆有耳也難。

 

近中午時對門套房房傳來交談的絲語,我問妹妹:「對面不是住個男子嗎?怎麼有女人的聲音?」妹妹表情曖昧的說:「大概他的女朋友又來了,妳等一下就知道!」一付好戲即將上場的口吻。

 

果真不久陣陣微弱的呻吟傳來,本以為是其他房客的電視聲音太大,但隨著越來越響亮,並且肆無忌憚的喘息聲,肯定是對門的男人屋裡所傳來,我看著妹妹驚訝張大了眼睛,她老僧入定:「想不到吧!忍耐一下就好,聽久也習慣了。」此時我卻連嘴巴也合不攏,瞪著妹妹說不出話。

 

宛如第四台的色情片在耳邊播送,除了女子的淫穢之語夾帶著喘氣,還有哀號與咕噥,我驚魂未定再問:「他們不知道聲音會這麼清楚,還是根本無所謂。」妹妹看我驚慌失措不免好笑:「誰知道呢?我不曾跟他們打過招呼。」彷彿扭轉至最大音量,女子的呻吟讓這層公寓的四間套房,充裕了無邊春色,床鋪的怒吼如同重金屬音樂,響徹了地板震動,我們被迫參與了一場桃色滿溢的“動作片”。

 

「太誇張了啦!」我見證了俗話說的『生目揪勿要看過』的事情,無關臉紅心跳。

 

某天下午應徵工作回到妹妹的套房,由於非假日,屋子一片安靜,但不久又來了,那照著劇本一字不漏的邪淫蕩語,在適當片段加入的傢俱交響樂,我心中暗自搖頭,又得忍受這令人抓狂的噪音,後悔自己太早回來的同時,不由自主的一把怒氣發洩在門上,我用力拿鑰匙開門,用力把門甩上。突然,斷電似的,淫穢交響樂不奏了,四周一片沉寂,連空氣都安靜了起來,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,以及我借住的日子,再聽不到這般的情色嘶吼。

 

妹妹下班後我把趣事說給她聽,她大笑沒說什麼,直到我另外找到房子搬走,某天再回這棟公寓找她,她說:「妳把人家嚇壞了,他們再有沒出過任何聲音。」接著我們相顧大笑了一翻,到底是誰嚇壞誰呀!

 

 

引用:http://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quarius0601&aid=321859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