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書,喔!我記起來了,因為圖書館沒有。

 

『笑聲是最佳藥方~

 

「世界最好的醫生」奧斯卡.倫敦醫生,對於任何事情都有他自己的一套見解,也毫不懼怕告訴各位其中的內情。

 

在這本充滿幽默筆觸的作品裡,奧斯卡.倫敦醫生在有時會劍拔弩張的醫病關係中,揮灑出他個人的風趣笑料。

 

放鬆您的心情,翻開第一頁,三十七個小品文絕對會讓您愛不釋手。』~~摘自網路簡介

 

我一定是被這些文字給騙了。

 

 

『在《醫生的魔法箱:巫術、威爾鋼請入內》中,

 

收集了許多惡作劇式的遊戲文章,題材更廣泛,

 

從電影「大開眼戒」,一直談到巫毒、芭蕾舞伶、及著名的甜甜圈連鎖店。

 

不管是剛畢業的住院醫生,到各種年齡層的病患,都逃不過倫敦醫生觀察入微的鋒利機智

 

這三十七篇犀利的隨筆,不但是讀者心情鬱悶時的最佳解悶劑,也是敘事精湛令人拍案的絕佳小品文。』~~摘自網路簡介

 

是《天啊!人不是我殺的》、《蒙古大夫看診中》的作者──瞧!

 

連書名都這麼KUSO,你會懷疑原來自己完全“看”不懂嗎?

 

 

除了我不太能體會的美式幽默之外,夾雜許多他們的文化和時事,

 

就像我們最近常說的“殺很大”要怎麼翻譯成英文,

 

然後外國讀者也了解什麼是“殺很大”嗎?所以一定不是我太笨~~

 

『現在我退居助手角色,換由頭戴大禮帽,身穿燕尾服的魔術師輝瑞登台表演,

 

叫我「被搶了風頭的胡迪尼」吧。』~~摘自本書內文

 

沒有註解,我還真不知胡迪尼是匈牙利魔術師,然後是掠奪、苦惱的意思。

 

 

有趣的是這位醫生說美國的飲食習慣,

 

已經交給一個小丑(麥當勞叔叔)、一個肥胖的白人死老頭(肯德基爺爺)控制了,

 

他強烈建議發送小朋友玩具時,應多個血糖和血壓的測量器。

 

然後醫院有間臨終病房,許多亡靈會找時間聚會,

 

有個鬼魂說自己不小心,把床舖調整鈕當成呼叫鈕,然後他就成了折疊式小刀(我猜是指瑞士刀)

 

 

看完之後,我不但知道許多醫學名詞,

 

同時也強烈建議這位醫生,退休後去當個脫口秀主持人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