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四月天,忙碌中抽空拭去額頭與鼻尖小汗珠,手機斷斷續續傳來悅耳的訊息聲,LINE聊天室傳來老同學剪貼的一段文章,那是有名的賈伯斯臨終遺言…。它來的正巧,給此刻周日加班的我一個警語。

 

先以一株小絲柏代表友情萬歲,剛剛郵差送來的不是廣告單,而是一封真正五元平信信函,隨手拆開,驚喜自封口一躍而出。

多久沒收到真正的信紙了?五年?十年?十五年?當電子郵件與即時軟體替代了人們交流的傳統方式之後,寄件人的隻字片語不再由流利的原子筆尖滑翔而出,等待郵差綠色身影的情緒已在生活中抹去!…是的,虛線淡橫條上有娟秀的字跡,信紙下方印有可愛的圖案,妳給了足份量四張快樂的感情,我全都接收。這是一份別緻的禮物。不管內容如何,能收到所謂紙短情長、文情並茂的短籤就心意十足,雖然我看不到自己,但相信我嘴角是上揚的。

 

然而這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,因為緊接著接到客訴電話,大榮貨運把客戶商品摔壞,我得馬上重寄新品以及和貨運公司申請賠償,冗長與繁瑣雜沓而至,善感的心緒一瞬間被忙亂的公事淹沒。

還好,有妳一直關心我。回到家重溫妳的來信,妳寫最近看大陸劇的感觸,以及提及海子的<面朝大海春暖花開>

從明天起,做一個幸福的人

餵馬,劈柴,周遊世界

從明天起,關心糧食和蔬菜

我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

—–

從明天起,和每一個親人通信

告訴他們我的幸福

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

我將告訴每一個人

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

—-

陌生人,我也為你祝福

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

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

願你在塵世裡獲得幸福

而我只願面朝大海 ,春暖花開

2014326日是中國著名詩人海子逝世25周年忌日,他寫完這首經典的詩句不久就自殺,因此這明朗清亮的文字背後隱藏了詩人對塵世的絕望,然而詩歸詩、海子歸海子,我們汲汲紅塵的人盼個祝福盼能幸福是人之常情,情願以膚淺的方式解讀字表意旨獲取慰藉。

 

舉凡人們問我幾個姊妹,我總回答:「常聯絡的二個,不聯絡的一個。」隨即補充:「是她不跟大家聯絡。」

不聯絡的家人還是家人,不聯絡的朋友還算是朋友嗎?現在我決定把自己在乎的妳變成家人,變成我的乾妹妹,彼此親愛互相關懷,妳寄來的這封信像是正式的回應,回應著我們默認的情感,自此之後,妳可以是我盡情談論心事,不必在乎隱私的妹妹。

 

今天我站在路口等待公車,那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忙碌多年沒有更改,然而過去卻未曾預料,這路口巷子底終將有二隻毛小孩會走入生命,成為日日夜夜陪伴我的朋友!一如我從未想過因為部落格而認識了妳,妳成了我的乾妹妹,我的生活因為有了妳們而更加豐富有意義。

 

往往,妳附在禮物上小卡的隻字片語勝過禮物本身,妳的言語滿是讚美和關愛,溫馨滿懷;以文會友真是美事一樁,文學把我們兜隴在一起,圈著我們的興趣、圈著我們的喜樂、也圈著我們的夢想…。

2009年紅樓「門卡迪」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上美麗善良的妳,之後的「明星西餐廳」再到看試映電影托爾斯泰「為愛啟程」,我們從格友變成十足的密友。此刻猛地想起蘇來所演唱席慕蓉的《抉擇》:「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讓我與你相遇!」

 

妳是如此善良如此美麗;妳那溫馨甜蜜的家、認真有為的老公是上帝送的一首詩;舉杯祝福妳,也歌頌我們的友誼。

我們彼此都是上帝送的一首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