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77.jpg  

這是當晚最後一張照片,收起相機,朝著呼喊我的人奔去,然後上車。就這樣,我離開了這群友善的人。

如今回顧這張電腦裡的照片,有輝煌的燈,黑暗中河水波光鱗鱗,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河岸風景在夜裡依舊存在,白天與黑夜各有姿態,各自表述美麗。燈火有距離地讓人看見眼前的路,卻無法一眼望穿盡頭,就像人生,有些清晰有些模糊,這樣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

每一次的分離都代表著轉捩,一次次總是我先揮別說再見。人生好比文學,可以有些杜撰、有些夢想,這樣便是充滿希望,如今所有的人都送給我祝福,我便擁有滿滿的自信和快樂,欣然乘風破浪。

 

 

IMG_0672.jpg

IMG_0660.jpg

IMG_0670.jpg

IMG_0647.jpg  

還記得二○○三年四月某日,台灣股市收盤後證券營業廳電視牆盡職地完成它盤後分析工作,小魚兒要大家列隊照像,背景就是那一整面我總是數不清數目的CRT電視牆,她說目的是為了讓離職的我永生難忘,難忘好同事們共有的種種回憶,那酸甜與苦辣。

主角我理當立於正中央,與主管並列而坐,就像是新人的家族照,喀嚓,兩張。爾後,小魚兒送我一大束捧花,當下我感動得說不出話,心頭源源不絕的溫暖換來喉頭的哽咽。

三個月後,分公司接獲公文無預警結束營業,所有歡送我的同事在錯愕與倉皇中分道揚鑣,他們來不及互道再見,那張營業廳電視牆的照片遂成了所有人無可追憶的往事。

此後,我在社會職場流轉,許許多多人走進生命旋又離開,然而,卻不曾再出現那類似的溫暖,彷彿,世上所有人都遺失了一種名為感動的心緒。生活在都會叢林裡,我慢慢學會如何當猛禽,如何得到績優的表現讓主管讚賞;另一方面,我的心是衛精填不滿的海,渴望再次擁抱感動,填滿空蕩的心。

 

IMG_0661.jpg

IMG_0664.jpg

IMG_0674.jpg  

終於,這群年輕友善的人出現,他們正值2003的我的歲月,雖然年齡上有差距,但我赤誠活力的心竟是與他們如此相近。

同樣的,過了不算長的一段時間之後,我興起了創業的念頭,這群年輕人幾乎全到,在我的餞行餐會上。與多年前一樣,祝福像潺潺的流水聲,悅耳了整個晚上。

我如此微不足道,偏偏又何其幸運,總在功利的職場中與善良的人相逢,雖然相聚是離別的開始,但上天讓我學會了知足,珍惜這奇妙的緣份。此時幸福感驀地擁上心頭,我在心底一遍遍收藏。

 

原以為時間長河記錄了人們起身奔走的模樣,但幾朝寒風雪雨,才知道記憶無法傳遞,於是我寫下這些喧囂的感動,以便隨時能夠回望。

IMG_0668.jpg

IMG_0666.jpg

IMG_0676.jpg  

 2013/08/30更生日報 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.php?n_id=0000458235&level2_id=11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