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孝復興

前年才聽說她們全家很開心帶著小孩一起到101參加跨年晚會,現在她跟我說下周要出庭與老公爭取孩子監護權。

幸福有多長?有多遠?

 

她浸淫在一片的家庭和樂之中時,我也正逢喜事精神爽,兩個女人忙著分享自己的喜悅給對方,然而物換星移如此快速,我們在感情的路上似乎同起同落,沉默與失語代替著彼此心中無聲的嘆息。

如果幸福只是一時,那失落必也不久,重要的是我們用怎樣的心情看待一切。窗外滿地的落葉,總能讓人想起它前一秒的青綠。

 

大愛電視劇的《幸福好簡單》女主角琇琴以及《回家的路》女主角林韋君都一樣嫁給又煙又睹,凌晨四點未歸的丈夫,她們認命的走自己人生之路,擷取幸福的種子撒在不順遂的婚姻上。《幸福好簡單》曾有一段腳本另我醒思,女主角琇琴小時候檢到雜貨小販賣的化妝鏡,雖然鏡子的一角破裂了,但她仍愛不釋手,每每有空就把鏡子拿出來照一照摸一摸,後來小販再度來到她們的小村,琇琴想把鏡子歸還,小販說鏡子破裂不能賣了,因此轉贈她,然而小販好奇的問:「這鏡子一角已經裂了,妳為什麼還要呢?」她說:「只要不去看它壞掉的地方就好了。」

 

天下無完人,人們挑剔的心可否挑剔過自己?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在放大自己不如意之處的同時,往往忘了另一面可貴的存在。同學純對我說:「妳羨慕別人?可知別人也正羨慕妳呢!」如果我擁有別人所羨慕的,那麼眼光瞄準這現成的幸福,隨手可得。

 

如今她要與丈夫對簿公堂,更不知會遇到怎樣的法官,但手機有一對兒女可愛的笑容,快樂寫在FB上,如果把這份母愛秀給法官看,幸福不會只有一種。

 

 

~~ 獻給自己以及親愛的Candy 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