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356-1.jpg  

1.《巴伐利亞的藍光-陳玉慧》第二次閱讀

2.《閒閒走走—台灣小旅行-陳亞南》

3.《旅人-胡晴舫》

4.《巨獸》

5.《圍城-錢鍾書》

6.《老羊攝影班帶你拍出好照片》

7.《回不去了-馬家輝》

8.《红烛.死水-闻一多》

 

蔓延……。從左臉頰開始,打鼓似的往上延展到耳際,往下連續到下顎,這痛,自有它的節奏與章法,好像等待著我的決定,它好想出對策同我反擊,一絲一毫都不退讓,不妥協,善盡它戰士崗位與敵人奮鬥。

我是被將了軍的城垣,用毅力耐力堅忍與卓絕抵禦三天三夜,最後仍是豎降白旗棄守,認賠兵與卒。

 

大白天裡我請假看醫生,感謝有勞健保以及不扣錢的月薪,但男友是自營小事業,一天沒工作就沒收入,若他也生病怎麼辦呢?我們坐四望五,看得見的是視線將要眼茫茫,青絲即將髮蒼蒼,那看不見的五臟六腑若哀號了,哪能知道?天啊!人生苦短,我未竟的夢想!?又,若男友比我早逝,我這柔弱易傷的心豈非自己所能想像。

越是沉淪在如此這般的思緒中,心情越是憂鬱。

我長嘆一口氣,這是牙痛時的大聯想。

 

P1130357-1.jpg

部落格三年,原來我也迷失在這幽幽網海裡,初衷是什麼?走到了今天我又怕失去什麼嗎?不斷自問,自省,自剖,自察、自覺,……。

2012年有新的規劃,未來的日子或許會更忙碌吧,在計劃執行之前我珍惜分分秒秒閒暇時光,閱讀、寫作。讀多少算多少,寫多少是多少,但我發誓,不管怎樣,我都不會再放棄文學,不會像二十年前一樣,為了糊口向命運低頭對文學說抱歉。

 

人總是往前看的,只要不是成了橋上叼肉的狗,不是成了一路撿一路丟石頭的小女孩,那麼人生風景總會留下五彩繽紛的痕跡。

『生命是張沒價值的白紙,

自從綠給了我發展,

紅給了我情熱,

黃教我以忠義,

藍教我以高潔,

粉紅賜我以希望,

灰白贈我以悲哀;

再完成這幀彩圖,黑還要加我以死。

從此以後,

我便溺愛於我的生命,因為我愛他的色彩。』~~《色彩》聞一多

 

 

<<前往2012/02月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往2011/12月份>>

 

 P1130359-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聞一多 部落格 色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