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748.JPG    

 

1.《碧廬冤孽-漫畫版》

2.《繁華之城-東京夢華錄》

3.《青銅一夢》

4.《小魔怪黏巴達》

5.《布朗蒂姊妹》

6.《煮飯花》

7.《人間失格》

8.《寂靜之聲》

9.《緩慢》

10《蘋果教我的事》

11《朱自清散文》

12《小城三月》

13《父與子》

 

只要敢大聲說自己愛書,似乎就可以理直氣壯,並且隱隱中透露出那麼一點不為人知的傲氣,起碼我是這麼看自己與別人的。當然,這與個人喜捨無關,重要的是如果你連圖書館都無法抗拒,就絕對有資格成為試讀客群組一員。感謝出版社多年來的行銷活動,只要在部落格寫下閱讀心得,即可收到正版新書,如此滿足愛閱者的興趣與創作動機,也讓雙贏的局面延燒到彩妝試用及新品試吃。

 

凡事總有先來後到,新試讀客總會默默潛水,看前輩們如何在部落格中寫出動人的心得分享,待寒窗練武一些時日,並逐漸在試讀界留下一些淺淡聲名後,才敢與昔日心中偶像交流。一開始我是這麼做的,直到後來才了解,原來人人都是這麼做。所以,我們也有了所謂同梯的概念,確認資齡的方式則是:「我的第一本試讀是XXXXX。」

 

非常幸運的,除了BLOG,我們也有了噗浪Plurk,當時臉書未興盛,噗浪是我們群居終日言不及義之所,私下褒貶作者、討論內容、分享心得,甚至柴米油鹽、老公小孩,每日數噗。友誼,就在部落格之外的河道上慢慢建立起來了。

 

當時有許多網路讀書會盛行,是固定成員參加的,但我總認為試讀書友在噗浪裡七嘴八舌,也是一種輕鬆愉快的讀書會方式;此外有些書友來自網路閱讀平台,如iReading愛‧閱讀、aNobii、羽毛、松鼠窩等等,四面八方群龍聚首好不熱鬧,也因此讓我有了日後發起好書交換的想法。

 

『空中愛閱─好書分享』的起始是為了彌補報名未入選的遺珠之憾,書友們彼此交換未入選的書,以及甫出版的新書,多半以歐美翻譯文學為主。我們利用Google文件平台,一年半的時間,成員逐漸增加至近三十人,書聚三次,友情更彌堅。不僅於此,偶爾還會有三兩好友私下碰頭,聊天喝咖啡,也談自己在文學路上的展望。

DSC04750.JPG  

 

如今我已離開試讀界,其他書友也陸續不再當初那麼熱衷,彷彿為我們試讀而生的噗浪平台也因而冷卻許多,過去天天有聊不完的話,現在則是許多日子才點閱瀏覽。有些人知道,我不再試讀是為了文學創作投稿,過了這個階段,我接下來的計劃是什麼?當書友雲起時這麼問我時,我笑一笑,反問:「不參加試讀了,妳現在都做些什麼?」

 

你現在都做些什麼?雖然沒有試讀或噗浪把我們繼續聯繫一起,但不管如何,我都珍惜過去大家曾經共有的話題,一段記憶,一段過去。

 

 

Ps:各位認識顏玲的書友,如果願意,請把你在試讀的激情過後,未來日子有任何計劃與想法跟大家分享,請寫在回應中,並附上您的部落格網址,我將集結成文,饗宴好友。(請盡量在100字以上)

 

 

<<前往2011/09月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往2011/07月份>>

 

arrow
arrow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