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00-1.JPG  

 

小時候對台灣沒什麼地理概念,總聽酷愛旅遊的母親說起自己未婚前走過的風景名勝,靈山美景,以至於讓長大後的我蘭潭與碧潭竟傻傻分不清。高中畢業後和朋友到嘉義出遊,有幸一覽蘭潭風情,才給了自己一句口訣以茲區分:「南蘭潭,北碧潭。」。

 

說起碧潭,名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,第一次見到她時,捷運已直達,不須轉車,逛一會兒新店路再上幾個台階,著名的碧潭吊橋四平八穩的懸在眼前。橋的這端是假日藝文活動休閒好去處,橋的那端有空軍塚及肉身菩薩海藏寺;橋的這端夜晚星火點點咖啡香氣撩人,橋的那端夜色怡人自然寧靜。碧潭,如有仙人加持,她的美沒讓我失望。

 

豔陽的午後,氣溫是殺手,所以噴泉邊的小孩,赤裸裸的天真,構成一幅對比鮮明的夏日進行曲,一旁家長眼裡滿溢著慈愛和幸福,鏡頭下側寫著孩子的過去現在未來。那彷雕塑的街頭藝人,在烈日下盡責扮演,他對汗水說:「忍耐一下,太陽很快就下山,涼爽的落日時分,連知了都興奮呢!」接著偷偷對拍照的遊客擠眉弄眼,他是快樂的,我知道。

a001.JPG

 

a002.JPG 

 

 

a007.JPG 

 

a006.JPG    

 

最讓我雀躍的,是作家簽書會以及行動圖書館。通常安排一個假日活動,風格、取向、主題、與會廠商,都是決定活動豐富度的關鍵因素,所以簽書會與行動圖書館,是取悅孩子,寓其教於樂之中的好方法。當然,遇見酷愛閱讀的我,那些美麗的書衣,手工書,順理成章成了我的囊中物。

 

碧潭的夜很曖昧,容易讓戀人意亂情迷,不管是湖上踩船的情人,或是岸邊相擁的愛侶,那橫亙於東西兩岸的吊橋,閃爍輝煌,光彩旖旎,長久以來是情侶們愛的見證,沉默的起點,無聲勝有聲。比起碧潭邊上的寧靜,東岸林立的咖啡小館、燒烤店,就顯得熱鬧平民多了。若有興致,則趁著星光來上一壺清涼飲品,莫管桌上是否杯盤狼藉,在湖畔月色清明之夜,與好友共享,無與倫比的夏季盛宴。

 

母親曾說碧潭西側懸崖危立,卻不失其孤傲氣象,叫人仰止;壁上刻鏤「碧潭」二字與崖頂「碧亭」,恍若古代舊山河的氣勢,叫人緬懷。雖然母親婚後終其一生未再造訪此處,但碧潭宜古宜今的扮相,竟是她一輩子所不能遺忘的。

a010.JPG

 

a014.JPG 

 

a013.JPG 

 

a011.JPG  

 

 a012.JPG

 

a005.JPG 

 

a004.JPG 

 

a003.JPG 

 

a008.JPG

 

a015.JPG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