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D-149.jpg

(取自網路照片)

我總是活得很用力。格友的文章,像散步,悠閒而緩慢,字裡行間可以感覺輕盈的呼吸。可我的字,怎的就這樣瘖啞,聲嘶力竭,像許多委屈急著傾吐,以至於漫無章法不知如何啟齒。我自慚形穢。

很討厭現在的自己,被理想壓得無能為力。我夢想中的未來,一邊是無憂的主婦生活,一邊是與夫婿共創傲人的事業版圖,兩端拔河,理想便成了河前卒子。

兩年了,不曾忘過自己在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中寫下的十個心願,迄今只實現二個。尤其我最希望馬上實現,最好明天就實現的,是『到大陸自助旅行半年以上』,蘇杭的園林、大理的石板路、北京的人文、外蒙的天空,旅遊指南上我不斷發想著自己的跫音。

冷氣房、網路、鍵盤和滑鼠,組成我一天二十四小時,再擴大成一週七天,一個月…,一年。

我的心沒有原地踏地,它在穹蒼,追那剩餘的八個願望。可我的身被牽拌,被討厭的自己綁在這紅塵俗世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