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-icons.png  

時光荏苒,沖淡了城市裡來來回回的都會友誼,時至此刻,我已離開深感回憶的公司二年,或許職場生涯跌跌撞撞,但我相信流動的水永不寂滅。像說好的一樣,輾轉聽聞舊公司三位女同事分別在前後二個月間喜獲麟兒,其中二位已陸續離職,其餘幾位女孩們邀約假日會悟新生寶寶,希望我與大夥一同前往。

 

這家公司福利好,薪資待遇高,五年以下的都算資淺,集團同事間習慣用員工代碼確認雙方長幼,就像阿兵哥用第幾梯退役表明身份。這些女孩們年齡相彷,又逢適婚時機,提起自家男友好好壞壞分分合合,話匣子打開總說個沒完沒了,私隱些的內容則雙雙藏到公司角落悄聲細語,然後像交換了秘密般友情剎時急速升溫,面容上各自有了會心。跟這羣女孩相處很是愉快,總「顏玲媽媽」長,「顏玲媽媽」短,她們平均年齡小我12來歲,置身其中像阿姨、大姐、也像朋友。

 

離開公司後手機電話簿裡女孩們的名字逐漸冷卻,唯一聯繫熱絡的,就只幾位交往甚歡,無話不談言無不盡的密友,雖然如此每每翻閱見到某人手機號碼,倒也能憶及過去點點滴滴。我們都忙,忙於工作,忙於家庭,忙於出國旅遊,也忙於瞎拼購物,我們都把藉口掛在嘴邊,夜深無人時才在心底OS:「好久不見,你好嗎?」

 

拜於臉書盛況,下班後大家又一窩蜂擁入同個網站,看著這羣過去的朋友在網路上說鬧嘻笑,塗鴉牆上留言,我竟接不上話,只能窘迫地猛按大姆指的「讚」,代表我來過,仍然關心你,來此拜訪你。然後困惑的想,這究竟是單向表述或是雙方交流?

 

右手的滑鼠可以環遊世界,食指的左鍵可以天下無敵,我連結到女孩們各自部落格,透過圖片與文章,想像她們在鍵盤前的神情舉止,彷彿隔著玻璃觀察。某甲仍行實一年出國兩次的旅遊文章,某乙也繼續寫著抱怨工作與無奈的抒情言,A君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寫著美食日誌,B君則不間斷探討人生和工作迷思。妳們都長大了,言詞字句成熟不少,我默默關上網頁不留迴響,讓系統平台記錄著我曾來過就好。或者,我應該用複製貼上功能,在每位朋友臉書與部落格快速留言:「好久不見,你好嗎?」代表我忙碌之下真心的問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