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06.jpg 

1.《喜福會》

2.《玉米》

3.《化妝間》

4.《天使之耳》

5.《第四杯咖啡》觀看心得

6.《寫給你的日記》

7.《死亡的益處》觀看心得

8.《流星之絆》

9.《繃帶俱樂部》

10《先知》

11《失控的獨木舟》

12《挖開兔子洞》

13《月球姓氏》

14《棋戲》

15《棋王.樹王.孩子王》

16《漂泊的湖》

17《不同季節的讀書方法》

18《櫥櫃裡的哲學家》

19《魔是魔法的魔》

20《五朵金花豔闖邊疆》

21《危險的靜默》觀看心得

22《兔子,快跑》

23《鴿子》

24《我願意為妳朗讀》

25《縫身》觀看心得

26《茵夢湖》

27《城南舊事》

 

 

近來看自己文章有面目可憎的感覺,雖然已太多po在部落格上,但仍想像自己拿著寫滿文字的紙本,用力撕碎。其實,捨不得,也沒有勇氣,否則早把這些不成氣候的東西從網頁刪除,於是只好安慰自己,寫不好大不了重寫,已經發表的文章,就當成孩童學步階段的照片,試著容忍幼稚和不穩健的步伐吧。

 

過去總以為文章看多了便會寫,頂多磨筆訓練,根本不需要上坊間的養成班,然而這兩個月以來,下筆字字艱難,眼光在鍵盤和螢幕間流轉,思維卻飛到九霄之外。也是,自高職畢業後,就不曾再正式接觸文學,當家庭主婦的十年裡,柴米油鹽醬醋茶,外加尿布和奶粉,我浪費太多時間,錯過太多機會,如今,靜心思量,發現現在的自己竟比不上高職時代的筆感,是學如逆水行舟或是時不我予呢?

 

原來我根本不會寫文章!這是近期上了二堂寫作課之後的感觸。話又說回來,台上的講師並不是真正教導寫作的方式,他們是針對寫作人初期可能產生的迷失,疑慮,以及盲點作出解釋與討論,光是這些,就足以讓我決定停下腳步,重新歸零,思考真正的方向後再邁開向前。

 

我要的是什麼?很多人這樣問我,我也問自己,但總答不上來,我的意思是說,無法很具體的表達出自己的計算和想望。

 

有目的的寫作,首先就必須有目的的閱讀,因此,拋開試讀是首要的一步,接下來要篩選並大量閱讀有助於我的書。未來二個月又臨歲末年終,在2010回顧與展望之前,希望自己能抱著無比的信心和微笑,跨越那倒數的片刻,不再心虛。

 

 

<<前往2010/11月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往2010/9月份>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