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0445.JPG 

1.《過於喧囂的孤獨》

2.《挪威的森林》

3.《國境之南、太陽之西》

4.《圖書室之海》

5.QBQ問題背後的問題》

6.《如果我是你》觀看心得

7.《有頂天家族》觀看心得

8.《乘著光的梯子下降》

9.《沉默之心》觀看心得

10《台灣寶貝》

11《失蹤的小女孩》觀看心得

12《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》

 

有人問我為什麼閱讀之後不評分,將每本書都標記出燈號或分數,老實說,我認為這是很主觀的作為,尤其這樣會讓某些人以評分做為依據。當然,這樣並不是不好,而是我不想讓自己的喜惡影響別人的樂趣,。也許在我曾經寫心得批評OFF》學之後,其實也沒什麼立場說自己很公正客觀之類的話,對於所有創意的作品,我又怎能用上述所有角度或立場做出各種分別呢?

 

記得曾在網路書櫃寫出不喜歡某本勵志小說的心得文,偏偏那本是當時前十大暢銷書,於是許多贊同和反駁的回應雜沓而至,直到有人說:「雖然,書可能沒有很好,但是讓我們找一找身旁的勉勵,給她們一些笑臉吧,她們可是十分辛苦呢。」正因為這中肯的回應讓我頓時領悟──書,沒有好壞,只有適不適合,以及喜不喜歡。這也正是我所常說的:文字堆疊中,你希望發現什麼........ 

 

 

 

 

<<前往2010/03月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往2010/01月份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