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的華麗性感帶


 

瞧,光是書名就夠挑逗了─《威尼斯的華麗性感帶》,我的副標題「威尼斯的面具」還比不上它的怦然心跳。2000年李欣頻寫這本書時,我還在當老媽子,三十出頭歲純粹的家庭主婦,什麼威尼斯、嘉年華會,根本進不到我柴米油鹽與家庭收支帳本裏,如今驚豔這本書的同時,卻發現各大書店已經沒了庫存。 

 

我一直以為李欣頻只是廣告創意人,寫的是一寫理性的文字,但是這本書卻讓我耳目一新,感性已然不是它所表達的,她把它的美,說得理所當然、理直氣壯,甚至願意餐風飲露,只為停留在它那水與橋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【讓人走投無路的色彩屋】

花會謝,牆把繁華茂盛吸盡,

紅色不會褪。

白色蕾絲布樣的鐵門,

不必打開,

幸福就可以自由透氣。

不過再走兩步就到了貝碧之家的巷底,

這一路美得真是走投無路。

心情再壞,

只要上了色彩建城的布拉諾島,

整個人都彩暖了起來。

 

 

~~摘自本書內文

 

聖馬可廣場在12天內戴著嘉年華的面具,

華麗的、感性的、聲色犬馬,盡一切虛虛實實之所能,

不論用故事法呈現,或定焦的劇照方式,美麗變成一種聲音,對人們道出娓娓的想像。

而面具,不只是一種表情,同時也是唯一的情緒,

在它之下皮膚之上的千變萬化,才是真實的自由心靈;

一頻一笑,眉宇之間真正的無聲言語。

 

面具party之後,是褪下還是蛻變,

威尼斯原有的風貌,不比狂歡的街頭舞台,但萬種風情鐵定讓人更加迷戀,

因為遊子願意徹夜留連,戲子願意著裝期待,

即便那170多條窄河道、2700多條細水巷、400多座大小不一的橋樑,

千姿百態,處處都不是你願意說再見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