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號,我離職滿月。

一個月前信誓旦旦說要去找早餐店的工作,學習當老闆娘,同事除了羨慕也祝福我。

 

別人之所以羨慕,是因為不必再承受諾大的出款壓力、忙碌的案量、開不完的會議,和作不完的專案,以及在不算年輕的歲月仍然堅持改變。

祝福則當然是免不了的,不管是不是口頭的客套。

「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絡喔~~我會想妳的。」

「每隔一段時間,約個地點碰面吧,聊聊近況。」

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有口無心,而是大家都很忙,忙是真的,但也是藉口。

忙,是因為除了工作,還要跟朋友吃飯,跟同學看電影,要跟家人相處,所以忙得抽不出空檔跟離職的好朋友約會,甚至忙到沒空回e-mail

 

當然,其實還是會有幾個比較重感情的同事,當初在辦公室裏也許不是跟你膩在一起〈女生嘛!一起下班打卡,一起去買便當,是每天固定的路線〉,居然邀妳上blog看她的心情〈原來她真的想到妳,只是真的沒空?〉,或者傳簡訊跟妳訴苦〈如果字數不多的話〉,另外還有離職隔天一通唯一的關心電話〈問我好不好,當然好啦!昨天我們還一起上班不是嗎?〉。

 

不過各位看倌可別以為我是因為被冷落,所以耍起小脾氣來,其實我可是忙得很呢!

好不容易有時間把登記在案的部落格,重新整修門面一番,裏頭開了幾個小染房,用文字塗鴉哪。另外強迫自己在規定時間內把書看完,瞧照片上的便條紙就知道我的決心,這四張天大的任務,可是在離職前就擱置了半年以上,現在,終於不用一大早趕7:00的捷運再轉公車,搖搖晃晃鑽讀我的閒書。

 

 

 

不過最害怕的事,總是要來的,我們來談談這四項任務吧:

『借書回來看,一週約三本』,小時候唯一沒聽過父母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妳好歹也看點書吧!」

『寫書評或心情故事』,這不就是嗎?本人還在各網路書店的部落格寫閱讀心得呢;

『學占卜,靈數、禪卡、塔羅』,半年前陸續上過這些課,現在經濟沒當初遊刃有餘,所以只好替人算命〈幫我自己問前程,幫親朋好友問什麼時候中大樂透〉,除了複習更可以知道自己何時“飛黃騰達”;

『每週至少運動三次,半小時以上』,知道我為什麼擺在最後才寫吧,我根本沒“注意”到這張紙,天~~也許我當初就不應該把它放上去,但是肚子上的救生圈已經從兒童用變為成人版。

 

如果要問我這一個月來做了什麼好事?我可得告訴你,那天妹妹問我辭去高薪的工作後不後悔,我會不會後悔?你認為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