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台灣的綠建築中,有一座是圖書館,就在北投。

喜歡看書的我,一直很羨慕住在圖書館附近的人,

可以借書、上網、看報、參加講座、甚至──去吹冷氣。

所以預約了一堆台北市圖的書,取書地點是北投分館。

 

 

拍照必須跟櫃台申請,但我還是忍不住用手機偷拍了幾張,

 

 

它周遭環境像公園,是民眾乘涼及休憩的場所;

 

 

建築物本身多是原木取材,讓人想像芬多精的迴盪;

 

 

內部陳設跟一般圖書館差別不大,但是木造的樓梯讓人有惶如隔世的虛幻,

 

 

二樓後面的露台,不禁以為是山居歲月的悠閒。

 

 

書香,花草香,和檜木香。

 

 

 

不看書的阿霖伯是我借書證的“人頭戶“,所以一口氣搬了9本書回家,

夠我啃的。

從「新北投」到「北投」站,再轉搭捷運回淡水,

當我扛著9本書,爬上公寓五樓時,

忽然覺得“哇~~腦子好撐好脹喔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tpml.edu.tw/TaipeiPublicLibrary/index.php?page=common-divlink-branch-l11-l11.php&id=l11&subsite=chines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