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我想辭職

墊在屁股的獎狀

一個承諾

只因真心,她流淚我哭泣

怎一個「爽」字了得

他麻煩,他是得意門生

才剛公開接吻,就要分手

那男孩,畫中有話 

老中醫師,開心藥

我的另一半,「靈簽」沒唬人

流產又流產,孩子是老天爺給的  ~~摘自網路簡介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?你現在已經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了嗎?

──為什麼沒有,因為我們的願望都在大人對我們的期望中被壓抑,

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,以及你所認知的專業,是你的興趣嗎?

如果再重新學習一項新技能,你是否會認為比不上目前自己所現有的專長?

在求學或成長過程中,是否曾有人用充滿愛與關懷口吻告訴你:

「你可以的!」

 

『夢想不是用來「想」的,有些事現在不做,就再也沒有勇氣去實現了!

這封辭職信,很長,很長。有我對媽媽和家人的告白--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,

還有我對過往人生的告辭,對追尋夢想的宣示。

我辭職,是因為孩子、文學和我的生命缺一不可。

我只是想過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。』~~摘自網路簡介

 

若是遇到厲行愛的教育的師長,那你真幸運,

如果沒有,那麼這本書正好可以告訴你,如何走出自己的人生。

 

以前我努力工作,因為覺得這是讓別人認識的機會,

也是讓自己有更成長的機會,同時可以發揮所長,

因此我也不忘參加許多外訓課程,使自己更有力量。

但是某段時間後我開始懷疑: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嗎?

還是只是為了考績和表現?

這所謂的專長是我們興趣嗎?

如果我得到的收入沒有相對增加,我還會如此賣力嗎?

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更深入自己的心靈,

找回當初夢想中的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