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從前……..有一個有錢人理查,他住在美麗的豪宅裡,但個性孤僻的他,除了健身教練、管家和營養師之外,他不與外人交往。某天,莫名的疼痛,痛到讓他的靈魂想放棄身體,他覺得自己應該快死了?

於是理查打九一一求救,漸漸隱居的慣性被周圍的人溶化,他的營養食品被高糖的甜甜圈打敗,他開始驚覺家族的人他並不了解,甚至也遺忘許多過去,現在理查決定重新面對與諾貝爾失之交臂的弟弟、永遠都在工作的前妻,以及他想親近卻不太認識的同性戀兒子!

 

理查不但不用工作,而且有花不完的錢,因為他有許多股票;

豪宅山坡上有個下陷的大洞,一匹馬掉下去,他們用直昇機把馬吊出來;

為了救遭綁架的女孩,撞壞自己的賓士車;

因為前二項見義勇為的事跡,媒體想訪問他卻遭拒絕;

在超市認識一位哭泣的家庭主婦,供她住高級飯店、買新房子時要她過來一起住、甚至買新車給她,卻無視於她的性暗示,因為他只是想幫助人;

舊鄰居是特技明星,新鄰居是有名的編劇及作家,因為他住高級社區;

還有一個永遠都說:「我不是不關心,只是我太忙。」「我有感情,只是我永遠沒時間。」的前妻;

還有一位執業十多年的家庭醫生,原來是哲學系的無照醫生;

繪聲繪影的神秘大貓,被疑是劍齒虎。

 

『英國讀書俱樂部Richard & Judy推薦2007年最觸動人心的小說

傳承馮內果的幽默睿智,《麥田捕手》般的深刻人性洞察

一場死亡的威脅,讓他突然害怕來不及……

這是一部犀利又深具故事性的小說,描述心念轉變如何使一個人的人生重新開始。

你會感覺自己在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又重新活了起來! 』~~摘自網路簡介

 

整本書426頁,看完有種想把它丟牆壁的衝動。

理查說:「你會為別人做你不能為自己做的事。」我不太懂這邏輯,然而

我想說:「你可以感覺自己像神,但你永遠不是神──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