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進入四月之後的每天清晨,

 

「咚…,咚…,咚…」

 

一開始奇怪,怎麼會有東西掉在房間的冷氣機上,很吵!

 

原來是今年開始有燕子在冷機上築巢。

 

這陣子沒工作在家,日子也漸漸暖和起來,所以我才有機會聽到嗎?

 

 

 

我開始分辨聲音,

 

大而結實的是石頭,也可區別出大石頭和小碎石;

 

聲音多個0.1秒的應該是木頭,也能聽出是長或短,木片或樹枝。

 

我試著推開窗戶往外看,但冷氣機太高,看不到上面的東西

 

──而且我住的是頂樓加蓋。

 

有時麻雀或鴿子也會上我家的屋頂,

 

因為是鐵皮,所以能聽到腳步聲,開始我覺得很吵!

 

 

 

有天有陣打鬥聲音響徹屋頂,有更巨大的動物在上面走動,

 

又一陣翅膀拍打在鐵皮的聲音,

 

「碰!」不曾有過的聲響讓我忍不住抬頭往上看。

 

是貓,貓上了屋頂,貓在追鳥!是鴿子、燕子、還是麻雀呢?

 

緊接著一陣陣急促的鳥叫聲此起彼落,窗外許多鳥飛來飛去,

 

有撞擊屋頂的聲音,也有丟石頭的聲音、

 

有鳥鳴的聲音,也有拍打冷氣的聲音,

 

有一種區希考克驚悚片「鳥」的感覺。

 

「貓來了,快把牠趕走~~」我覺得大家都好緊張,

 

我似乎在“聽”戲,眼睛直視前面卻豎起耳朵仔細得注意。

 

慢慢的…終於安靜下來了,鳥群也漸漸散掉,

 

小鳥們又正常的吱吱喳喳,我真高興大家沒事。

 

 

 

現在我開始不覺得「咚…,咚…,咚…」很吵,

 

也不覺得吱吱喳喳很吵,

 

甚至喜歡牠們在清晨把我叫醒,因為牠們是我的“寵物”。

 

 

 

圖片引用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ichielyuan/article?mid=235&page=1#395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