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4:15起來,一整晚沒睡,應該是太緊張也太興奮吧!因為第一天上班囉~

 

出門時am04:45,路燈還沒熄,街道是一片橙黃色,很安靜,我的機車大燈和

 

別人的,像是採礦工人的探照燈。即便有點冷,但路上三三兩兩的車輛,至少

 

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需要早起。

 

 

 

騎半小時的機車到石牌,我上班時間是am5:30~pm1:30

 

雖然早了15分鐘,但還是上工了。

 

首先是抹沙拉,尤其是三明治一定要先做起來,

 

但這時來了個客人:「我要40個鮪魚三明治。」

 

同事說:「大哥,你昨天沒打電話先說。」

 

然後我就開始頭也不抬的抹120片土司的沙拉。

 

 

 

同事們陸續來了,包括我和老闆娘一共6人,

 

前置工作準備好之後,大家互相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,我不知道當時幾點,但

 

是天色朦朦亮,我心想:為什麼大家都站著,不找空檔先吃早餐?

 

 

 

帶我的同事只進這行一個多月,

 

她先跟我說各種食材放哪?新鮮的和有時效的又分別放哪?

 

熱的冷的溫的放哪?咖啡紅茶綠茶豆漿放哪?別忘了還有薏仁和濃湯!

 

接下來各種名詞開始轟炸我的耳朵和頭腦:

 

卡啦雞、乳酪餅、蔥抓餅、雞球、鮭魚排、牛肉排、鐵板麵、

 

研磨咖啡、培根、大火腿小火腿(這是啥?)、薯餅、可樂餅,

 

……..我點頭如搗蒜,根本忘了要記擺放的位子。

 

老闆娘說:「你先聽,能記多少是多少,不知道再問!」

 

我繼續點頭,卻開始聽到肚子抗議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