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有個男子買鞋,指了架上的黑色運動鞋,

店員說:「沒問題,你應該是穿41號對嗎?」

男子說:「不,我要39號。」

「先生,不好意思,以我25年經驗,你應該穿41號,或許是40號,更不可能是39號,但不知道是否可以讓我量你腳的尺寸嗎?」

「隨便你量,但我就是要39號鞋!」

店員測量完畢滿意的說:「先生您是41號沒錯。」

男子說:「很好,但我還是要39號。」

 

 

店員不解,他想:也許鞋子是要送人的,但想不到男子竟跟他借鞋拔。

然後困難的把腳塞進鞋子,一邊哀叫,一邊嘀咕說:「沒錯,就買這雙。」

 

 

男子穿上新鞋,走回公司上班,下午四點時他的表情已經是痛苦不堪,眼睛紅腫,眼淚流個不停。

同事問他:「怎麼了,你不舒服嗎?」

「沒事,是鞋子在作怪。」

「鞋子怎麼了?」

「因為小2號,所以緊得不得了。」男子說道。

「誰的鞋子?」

「我的。」

「我不懂…….,你的腳不痛嗎?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

 

「我跟你說………」男子吞了吞口水:「我對自己的生活不甚滿意,事實上我最近這段時間特別不開心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這雙鞋子快把我整慘了,沒錯,我真的痛得很厲害…….但是再過幾個小時,就可以回到家,然後把鞋子脫掉,你可以想像那種即將來臨的舒暢感覺嗎?老兄,多快樂!多快樂呀!」

 

 

 

摘自:人生難題的簡單答案

DEJAME QUE TE CUENTE

作者:赫黑.布卡依

出版日期:2008 年02 月 25 日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