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有朋友說高中時代有個在一起近三年的女友,但當時很花心,劈腿二次被抓到,後來好朋友竟跟女友在一起,.....雖然當時難過後悔心痛苦,但時間久了也以前釋懷,但十年間她總是會在夢裡出現,不久前參加同學婚宴,開心的帶著老婆去參加,卻遇見了她,當時心理居然莫名的激動,說不出的復雜感覺,朋友自認對她老早就當是人生一個過客,一段過去...如此而己,但怎麼會一直夢到她,看見她後心理也激動復雜莫名。

 

我告訴他,他真的自認她只是他人生的過客嗎?俗話說失去才知道美好,又說沒得到的才珍貴,這都是在說我們一般人不知把握當下的心態。 我認為多年來他一直沒忘記她,所以才會在夢境中重回當年的情景,加上他當年愛玩的心卻被好友趁虛而入,因此他的遺憾一直都在。我也感覺他這些年來應該是很想跟她道歉,並且跟她說他一直都沒忘記她吧!所以夢中才會有 "和她像情侶般,時而甜密時而緊長痛苦"這些夢境產生。

如果我以上說的屬實,見了面當然會內心澎湃洶湧。 其實會結婚應該是心已經想定下來了才對,如果現在家庭美滿幸福,那麼就應該對現在的老婆更好,因為如果前女友代表的是要"珍惜現在"的意思,就別讓我們可能心猿意馬的心,再做出第二次的後悔。

 

 人生某些情節,有時還真的比故事更有劇情,我說除了不願意他有太多追悔之外,更想跟說一句老生常談:往者以已,來者可追。當年會有這些事件,是他選擇的結果。他選擇花心、選擇不在意、選擇不尊重她、也不尊重他自己,這些都沒有對錯,都只是決定而已………..當然,她會從他的過去中消失,也是她的決定,只是現在緣份又讓他們有機會碰面。但是,人生許多事由不得一錯再錯,尤其是感情(包括親情、愛情、友情)。

 

 我不鼓勵他遠離她、避開她、不想她,相反的我鼓勵他祝福她,相信她一定能找到一個可以更愛她的人,給她幸福;如果她也已婚(不管對象是誰,即便是那好友兼死黨),不管她目前婚姻情況如何,我們都不需要自責,因為那也是她的選擇。

 

每一個問題的產生都沒有對錯,重點是我們如何面對問題做出決定,這才是真正的智慧。結至目前的生命中,那些是不可承受之輕,相信我們也都判斷得出!幸福在自己手上,不是別人身上。

 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joannitam/1804071206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