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三年多前能夠再度回到這家公司,從中幫忙很多的經理、還有副總,因為懷著感恩的心,所以在工作上我盡我所能努力;另一方面期許自己能成為部門的第一把交椅,因為這種想法,所以在工作上我力求表現;自認學歷上的不足,我也去讀二技的假日班,因為我相信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自己所希望的;

 

某天遇到總管理處執協,她還記得當初與我的一面之緣,很親切的問我回來之後習不習慣,剎時覺得這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公司,更感謝老天的安排讓我失而復得。

 

    我更努力工作了,別人不要的事我來做,因為這是讓別人認識你的機會,也是讓自己更成長的機會,同時經理也讓大家盡量發揮所長,任何建議都可以討論,任何創意都有機會被採納,那時我下班後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讓流程更加順暢、如何讓我的專業對部門及主管產生更大的效用,因此我也不忘參加許多外訓,使自己更有力量。

 

但是某段時間後我開始懷疑: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嗎?還是只是為了考績和表現?如果我得到的收入沒有相對增加,我還會如此賣力嗎?現在所從事的工作,以及我所認知的專業,真是我的興趣嗎?如果再重新學習一項新技能,是否會認為比不上目前自己所現有的專長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